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汉字听写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50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汉字书写以及听写能力,我院于11月28日晚七点在文渊楼1201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听写大赛总共分为三轮。第一轮是字词听写,即主持人提供读音,在场选手写出相应的汉字。第二轮是成语填空,选手们需要根据成语写出题目中缺失的汉字。第三轮是古诗词意译,选手们不仅要弄懂汉语的现代意义,还要清楚它的古文意义。比赛时,每位参赛选手都聚精会神,仔细揣摩题意。他们沉着思考,冷静作答,展示了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汉字书写功底。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最终出来尹祥龙同学荣获一等奖;刘梦颖、俞瀚祺和张欣然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文靓、严丽兰、张皖云、黄玉和王青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提高了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又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化素养。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文明,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华文化。


(撰稿:教科院吴倩瑶;摄影:教科院吴程璐;审核:教科院余南宁、沈思雨、张施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