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团体辅导顺利收官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29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种网络舆论信息的冲击,大学生的情绪和心理健康受到极大影响,如何有效的解决也成为大学生不可逃避的问题。 “理性平和,阳光心态是教育科学学院团体心理辅导精品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自身心理状况,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1115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理性平和社会心态培育团体辅导小组于率水校区文渊楼1510教室内开展了理性和平,阳光心态第十期活动。团辅小组成员19小教班谢雨欣担任本团体辅导的主持人。团辅对象为教育科学学院19小教班的全体同学。

  此次团体辅导由面对面介绍记忆考验青蛙跳水三个活动组成。面对面介绍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彼此进一步加强熟悉度消除防卫心理记忆考验活动,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加彼此沟通,加强同学们的记忆锻炼青蛙跳水环节,旨在活跃团队气氛,放松身心,学会觉察和体会不同的情绪。

至此,第十期“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团体辅导活动顺利结束。19小教班的同学们在参与团体辅导的过程中表示受益匪浅,整个过程都很开心。有同学在总结环节说道: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从一开始的觉得这个活动也许并不怎么重要而没打算用心参与,到后来一步一步的参与中找到乐趣,缓解压力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心理团辅已经结束了,但是在这里收获的东西将永远伴随每一位同学之后的三年大学时光甚至更长远的每一段征程。

 

    (撰稿:教科院胡皖新摄影:教科院谢雨欣审核:教科院余南宁、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