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成就梦想”团体辅导顺利完成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549

1126日“放飞自我,成就梦想”团体辅导项目顺利完成,该项目是教育科学学院团体心理辅导精品项目之一,旨在运用科学的团体辅导技术提升帮助毕业生的职业能力,缓解就业压力,保持乐观心态,提高大学生的职业技能,给予毕业生帮助,顺利毕业就业。

116日至1126日,教育科学学院17应用心理班的团辅小组为教育科学学院20名即将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同学带来共10期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囊括遇见“生涯大观园”、“认识自我”、“人生大观园”和“职业大探访”等十个主题,包括“霍兰德职业测试”、“你画我猜”、“职业彩虹图”、“急速U型管”和“齐眉棍”等二十余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开展,锻炼参与人员的职业规划能力、工作压力分解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奉献精神等。

项目通过团体辅导技术,缓解学生的就业压力,明晰学生的结业前景,使学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团辅活动形式多样,充满趣味,使他们更加了解自己,同时提供了明确的职业规划方向,缓解了就业压力,树立了就业自信心,收获了友谊和幸福,获益良多。


                     (编辑:教科院 汪礼燕 摄影:教科院 汪礼燕 审核:教科院 余南宁、侯紫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