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团体辅导正式启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535

大学时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大学生自身面临成长和发展的难题,致使部分大学生的社会心态开始失衡,表现出较多不良的社会心态,已经严重影响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理性平和,阳光心态是教育科学学院团体心理辅导精品项目,旨在通过团体心理活动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学会疏导个人情绪,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成长从而促进全面发展。

11月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理性平和社会心态培育团体辅导小组于率水校区文渊楼1510教室内开展了理性平和,阳光心态”第一期活动,团辅小组成员18小教班章萌担任本团体辅导的主持人团辅对象为教育科学学院19小班的全体同学。

  此次团体辅导由音乐放松、蒙眼行走、各抒己见个活动组成。音乐冥想放松训练,旨在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正念冥想放松的形式,体验放松效果戴眼罩蒙眼行走活动,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加彼此沟通,有效建立了团体成员内部的信任。各抒己见环节结合近期新闻热点了解同学们的时事触角,鼓励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观点,促进现场氛围的活跃度。

 至此,第一期“理性平和,阳光心态”团体辅导活动顺利结束19小教班的同学们在参与团体辅导的过程中更好的认识自我,排解不良情绪,努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向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进发



       (撰稿:教科院胡皖新;摄影:教科院谢雨欣;审核:教科院余南宁、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