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14

近日,本届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组委会发布消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7名参赛选手在“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因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本次大赛采用视频录制、线上评审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数人数达历史最高。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届赛事,要求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克服训练时间短、竞赛形式新的困难,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教务处会同教育科学学院制定了校内选拔赛规则,全体师范专业教师加班加点,进行了师范专业所有在校生的教学技能考核,经过全面指导和层层选拔,通过指导教师的细致严谨指导和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继2019年获得省赛和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后,再次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体现了我校师范教育专业综合改革、构建以小学教师和幼儿教师岗位能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的办学成效,也体现了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

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协办、安庆师范大学承办,202010月至11月在全省各高校举行。


(撰稿:教育科学学院 摄影:教育科学学院秦红梅 审核:教育科学学院 余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