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红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6月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前往“红色琶塘”开展主题教育。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二支队驻地旧址、新四军二支队琶塘纪念馆。据相关史料记载,1938年2月,新四军第二支队分别由张鼎丞、谭震林、邓子恢领导的大部分闽西(南)游击队,粟裕和刘英领导的浙南游击队,钟德胜、胡荣佳、彭胜标领导的闽赣边游击队及闽南(闽粤边)游击队组成。全支队共2400余人,850余支枪,奉命从福建龙岩出发,经长途跋涉抵达军部指定地点琶村、琶塘,与新四军第一、三支队共同开展集中训练和整编工作。



党员教师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回顾了新四军二支队抗战的感人事迹,追寻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壮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人民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教师们对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党员教师们表示,将继续发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学校“3535”目标而不懈奋斗。

 

(撰稿/摄影:教科院 胡松  审核:教科院 徐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