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共促就业——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65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探讨激励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方法举措,3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蕾晔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朱蕾晔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总体落实情况,传达了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相关要求,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班级目前签约情况以及学生就业意向和就业遇到的困难,并对就业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副院长汪海彬强调了做好当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同时要求积极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服务地方,符合条件的积极鼓励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同时要联合毕业班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加大对学生的就业创业引导,确保招聘信息的及时传达和就业动态的反馈,把具体的工作做实做细,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党总支书记、院长徐俊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对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强化目标意识,结合学校关于就业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二是强化指导服务工作,加强对学生就业意识的培养和就业技能的指导;三是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做好就业跟踪,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做好分类指导和一对一精准帮扶;四是聚焦网络招聘主线,多方合力,拓宽就业渠道。

本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教育科学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注入了信心,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撰稿/摄影:教育科学学院  胡松  审核:教育科学学院  徐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