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心所向,择世所需 ——胡家俊为教育科学学院“心流沙龙”学子分享读书心得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5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择业、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自我规划能力,9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来到文渊楼1407教室,与教育科学学院第100期“心流沙龙”的全体学生一起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胡家俊从解读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切入,分析了文章中青年马克思对“为什么选择职业”“如何选择职业”“选择什么样的职业”的思考和回答,引导同学们从马克思的人生选择、人生实践和对人类社会的巨大贡献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胡家俊和同学们交流了对大学生在择业、就业时应当处理好的关系和需要注意修正的一些观念和看法。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考察时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当代中国青年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胡家俊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思考自己的人生,思考怎样正确处理好个人兴趣、特长和自我追求与社会需要、国家需要之间的关系,努力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出色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当追梦者,更当圆梦人。


(撰稿/摄影:教育科学学院 侯紫昳  审核:教育科学学院  徐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