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党总支开展“沿着先生足迹 重温教育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38

2020年12月16日下午,教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进行“沿着先生的足迹 重温教育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先驻足于陶行知先生雕像的瞻仰厅,感悟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以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大家通过参观陶行知先生在乡村教育时期、普及教育时期、国难教育到战时教育时期到民主教育时期的大量生平事迹,珍贵的图片和遗物、遗稿等,感怀先生在教育事业方面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主题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永远学习陶行知精神,在工作中,以陶为师,求真创新,秉承“教人求真 学做真人”的校训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四有好教师”,用行知的教育理念推进特色强院建设,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教科院 袁书杰;摄影:教科院 余南宁;审核:教科院 余南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