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 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昨天、今天、明天

发布者:教育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62

129日下午,“行知讲坛”第一百一十一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余南宁副教授作了“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昨天、今天、明天”的主题报告。



余南宁副教授首先从改革办学体制、扩大教育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基础教育的发展成就,并结合历年来PISA测试的结果分析了我国当前基础教育的优势与弊端,根据我国今年“两会”提出的教育目标,从教育公平、立德树人、尊师重教三个方面对我国今后基础教育发展进行了展望。报告结合了余南宁副教授多年的教学、研究心得以及10多年安徽省义务教育督查工作的经历,深入浅出的为学生阐述我国基础教育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本次讲坛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徐俊华主持,教育科学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余南宁,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安徽省义务教育督查、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教育学原理和基础教育的教学和研究。主持或参与省部级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

 

撰稿:教科院朱蕾晔;摄像:教科院徐俊华;审核:教科院余南宁